闻眠

他眼前十里年光,不过是一场另类的死生契阔
全职周喻党
杂食
长弧
专注HE一百年
建议天天催更↑↑

【周喻】陪伴

/1/
周泽楷刷了下微博,除了多出来的粉丝,满屏都是关于第六赛季的冠军归属的猜测。他草草翻了几页,退出大号,登录名为[洲渔]的小号。

小号只关注了一个人,还是特别关注。

那人的最新微博发布在前天,是一张合照。盛大的阳光中,所有人都笑得灿烂。这有可能就是今年的冠军队。

他还想继续往下翻,手机却跳出有人来电的页面。

周泽楷扫了眼,经理。他抿了下唇,估计是让他赶紧回S市。

果然,经理说有紧急事务,最好立刻回来。

这样就不能看完比赛了,有点可惜,但也没办法。

周泽楷随手把手机放回兜中,站在自动贩售机前,开始很认真地在想喝矿泉水还是喝咖啡。

隐隐地有些欢呼声从场馆内传来,大概是擂台赛打完,中场休息了。毕竟是第六赛季决赛,微草战队对阵蓝雨战队,都是王牌战队,粉丝们这么疯狂一点也不吃惊。

他侧过脸企图听清粉丝们呼喊的战队名字,却不经意间瞥到右边有几个粉丝似乎在对着他指指点点,是那种狐疑又不敢置信的眼神。

他立刻低下头,把衣领竖起来,匆匆塞了张5元纸币买了瓶矿泉水。

周泽楷低着头转身打算在那几个粉丝认出他之前立刻离开,却不料没走几步就撞上一个人。

他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就退开几步,先开了口,是他熟悉的声音,带着疲倦:“抱歉,没事吧?”

……喻文州。

这个名字在嘴边萦绕良久,周泽楷却无法宣之于口。

大概是很久没有得到回答,喻文州抬头来看他,也是一惊,语音中带了丝笑意:“小周怎么来B市了,是来看比赛吗?”

来看看你。他心想。

周泽楷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看着面前虽然尽力掩饰但还是流露出疲惫的人。

喻文州又自顾自说下去:“轮回都来了吗?那这场比赛可要好好打了,不能让你们失望啊。”他笑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 喻文州顿住,花了几秒听懂,又笑笑:“自己来的啊,那要注意别被粉丝抓到了哦。”

他不着痕迹地看了眼右边自从他们开始撞到就盯着看的粉丝,他们明显已经认出来了,一直在悄悄摆弄手机:“我去买瓶咖啡,小周你……”

他的话戛然而止。

周泽楷直接把刚买的矿泉水硬塞到喻文州手中。

过了几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只能小声解释:“咖啡不好……”

一片寂静,大男孩紧张得都不敢去看对面那人的表情,耳垂渐渐染上一抹绯红。

谁知喻文州静默一会儿就不甚在意地笑:“谢谢小周啊,要不比赛完一起吃顿饭……就当作是报酬?”他半开玩笑地问。
周泽楷眼睛睁大,脸上是明显的不可思议。

他原本只是想趁着周末休假来看总决赛……不,来那么远远的看一眼喻文州,看一眼他过得好不好。 他完全没想到会碰到喻文州并被邀请一起吃饭。

他和喻文州不熟……至少现实中不熟。在赛场上遇到也只是点头握手。

两个人的生命,似乎完全没有交集。

但是又确实存在一条线,将他们连在一起。

周泽楷刚想答应时,放在兜中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他对喻文州抱歉地笑笑,拿出来一看,又是经理。

他略有点沮丧,虽然没有表现得很明显,但喻文州还是眼尖地发现了。

“要回S市了?” 他低头匆匆看了眼表:“我回备战室了 。那么下次再约吧。”

周泽楷心中的喜悦膨胀开来,好像发酵似的慢慢扩大,最终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。

还有下次啊。

他突然想起什么,猛地抬头,叫住喻文州。

很久以后,喻文州都不能忘记这一幕。

他听见有人在叫他名字,慢慢转过身去。

拥挤的人群,川流不息。来来往往的过客,不知道什么时候悄然来到你的生命,又无声地离开。

场馆外的白炽灯有几个坏掉了,忽明忽灭,灯光昏暗。但在近乎黑暗中,一眼就能看到周泽楷。

他只是站着,就好像有聚光灯打在他头上。他在不远的地方,弯起嘴角。

纵使万里人声鼎沸,喻文州却也能清晰地听见周泽楷的声音。

尾音上翘,有些小小地颤抖。

“冠军。”

他的眼神柔和澄净,像一弯清水般平静。

大概从这一刻起,周泽楷这个名字在喻文州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烙印,而不仅仅是一个在赛场上沉默寡言的男孩。

于是他微微笑着回复。

“谢谢。”
>>>>>>>>>>>>>>
周泽楷在机场坐立不安。

他一边思考着总决赛的冠军一边想喻文州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。

只是让他加油?

他这么想着,拿出手机。

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红色字体加粗的新闻标题。

<蓝雨!第六赛季总冠军!>

周泽楷不由得屏住呼吸,颤抖着手点开网页,匆忙浏览了一遍。

对于喻文州来说,曾经那么遥不可及的梦想,如今也实现了。

周泽楷发了条短信给喻文州,就两个字。

[恭喜。]

这时恰好广播通知登机,周泽楷只能收了手机去排队候机。

落地窗外工作人员忙碌地走来走去,搬运各种箱子。夜幕降临,机场的信号灯闪耀得让人睁不开眼。就像那个人一样。捉摸不透。

周泽楷后背靠在椅子上,趁着还没起飞,在手机关机前看了眼收件箱。

有一条新信息。

[谢谢^^你是第一个对我说的哟。]

周泽楷将手机关机,看着窗外一片漆黑,忽然笑起来。

这绝对是他今年过得最好的一天,他觉得。

>>>tbc>>>

评论
热度(18)
© 闻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