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眠

他眼前十里年光,不过是一场另类的死生契阔
全职周喻党
杂食
长弧
专注HE一百年
建议天天催更↑↑

【周喻】陪伴

/4/
周泽楷抬起头,他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。因为……不可能啊。

风很轻,树叶被吹得微声沙沙作响。

他站起来转过身去。

喻文州笑着看他:“好巧。”

周泽楷一直安静地注视着他,过了好久才轻声说。

“不是。”

不是巧合,因为我就是来找你的。

喻文州眨眼:“这样啊。少天去买冰淇淋了,你要不和我一起去求签?求完顺便去喝下午茶?”

他听得懂,这是周泽楷第一反应。

不过自己早就知道了不是吗?

就像州鱼听得懂洲渔。

“好。”周泽楷垂下眼帘。

蝉在树上嘶吼着最后的绝唱,再过几天就会改朝换代。

路上朦朦胧胧升腾出薄薄的水蒸气,太阳蒸腾着大地,空气微微波动着。

喻文州告诉周泽楷他之所以还在寺庙是因为他们迷路了。

喻文州声音轻快:“少天说想去走走旁边的小路结果绕来绕去就迷路了。后来他觉得热扔下我去找冰淇淋店了。真是……”他笑,虽然看上去在抱怨却满满的都是爱护。

“我好不容易找到门口就看见似乎是你坐在那边,一叫果然是你。”

他补充。

周泽楷也笑笑。

但是喻文州没有说出来的是,他走到门口看见周泽楷把头埋在臂弯里,背脊弯曲,好像很难过。

那一刻他莫名的感到有点心疼,是那种揪心的疼,一阵一阵的,不知道为什么。

>>>>>>>>>

寺庙里基本没什么人,古老森严的祠堂里摆着几座佛像,佛像前有个签筒,装着满满一筒古签。

住持把签筒拿过来让他们抽,一边看着他们一边解释:“既然是今天第一批游客就免费吧。这里面的签都不一样的。

抽完签还可以去找祠堂后的大师解签。真的很灵。”
周泽楷看着喻文州虔诚地抽出一支,然后站到一旁展开来看。

他有样学样拿出一支捏在手心里,却不急着打开。
喻文州似乎是看着签笑了,他抬起头来问住持:“可以再抽一支吗?”

“替别人抽的,他大概来不了。”

住持略有点惊讶:“还从来没人提过这种要求,不过这样可能就不灵验了,还是亲自来的好。”

喻文州摇头:“没关系,我只是想帮他带一支回去。”

他不介意似的很快抽出一支,却小心叠好,放进口袋。

周泽楷原本也不太明白,后来转念一想喻文州大概是帮黄少天抽的也就没深究。

毕竟他们关系是真的好。

>>>>>>>>>

周泽楷以为喻文州会去解签但是他没有。

喻文州解释说他求的签自己明白就好,不用解。

此时他们坐在一家咖啡店里,背景音乐舒缓轻柔,外面却在下大雨。

真的是夏天,说热就热,说下雨就下雨。

好在雨下大时,他们已经躲进这家咖啡店倒也没怎么淋湿,就苦了黄少天一个人在外面溜达结果估计要淋得湿透。

周泽楷觉得气氛有点沉闷,只好先开口问:“蓝雨呢?”

喻文州似乎一直在想事情,听到这句话才回神。

“先回去了。我晚上的飞机,不知道大雨会不会延误。”

周泽楷哦了声不说话了。

场面又重新沉寂下来,往日喻文州肯定会扯些话题聊天,但今天他似乎没什么心情。

周泽楷百无聊赖地坐着实在没什么话题聊,想问的又不敢问,干脆就拿出手机开始刷QQ。

他不在的这几小时已经刷爆了。

……

[索克萨尔]:[图片]刚刚求的签^^

[生灵灭]:哎呀蓝雨不是和尚庙吗?那么喻队去寺庙是为了拜佛求签以求来个妹子吗?

[一叶之秋]:还真有这可能。不过确切来说应该是去拜佛以求能快点追到喜欢的人吧。

[风城烟雨]:楼上+1hhh。

……

周泽楷看喻文州:“不反驳?”

喻文州漫不经心地把手机搁一边,看了眼手表:“嗯,反正是事实啊。少天应该快到了。”

空气有点凝固了,周泽楷屏住呼吸反复回味刚才喻文州的话。

是事实?

那么说确实是为了喜欢的人专门去一趟寺庙?

那么那支多求的签……不是给黄少天的?

黄少天恰好这个时候推门进来,果真全身湿透,他边走边埋怨:“我都说了下午要下雨队长你死活不肯多带把伞出门
要是带了伞不就没这事了吗……诶周泽楷你怎么在这!”

喻文州站起来让座:“嗯是是是我的错,下次一定带伞不过今天可能要被大雨困住一会。”

周泽楷慢了一拍:“来求签。”

黄少天惊讶:“诶那队长你也求了吧!帮我求了吗?你们两个居然都不叫上我!”

喻文州帮黄少天点了杯卡布其诺,一边侧头和侍者说话一边回了句:“好像少天是你自己先丢下我跑去买冰淇淋了?”

黄少天不服:“那是天气热啊!还有队长你究竟帮我求了没?周泽楷要不要你的给我看看?我帮你分析下……”

“少天别闹,”喻文州倾身过来拿了叠餐巾纸,“没有。”

“可是队长刚才那张照片上明明有两支签啊!”黄少天凑过来,“那么另一支给谁的?不会是周泽楷的吧?”

“不是。”周泽楷把一直攥在手心的签给他看。

“诶那就奇怪了!不是给我的也不是给周泽楷的……”

喻文州打断他的话:“给一个朋友的。”

他看着落地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,拍打在地上扬起细微的灰尘,很轻声说。

“一个很要好的朋友。”声音淡淡地。

“我希望他一辈子平安快乐。”喻文州认真地说。

周泽楷从没见过喻文州露出这样的表情,明明看上去风清云淡但却很认真。

一字一句就好像誓言一样。

只是可惜不是说给他听的。

周泽楷犹豫很久慢慢地打开手心里的古签,已经有点被雨打湿了。

就四个字:如你所愿。

>>>tbc>>>

头牌生日快乐!即使再过十年你依旧在我记忆中闪闪发光!

好像手滑误删了回复啊cry】

嗯依旧萌新黑翎求长评求互粉求扩列

也许不是随时在线但是有空会回的

解释下/3/有一个私设,原著中提过手机是不能带到训练室的,但是夏休期就私设放松要求了。

评论
热度(20)
© 闻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