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眠

他眼前十里年光,不过是一场另类的死生契阔
全职周喻党
杂食
长弧
专注HE一百年
建议天天催更↑↑

【周叶】告白

叶修站在比赛选手专用通道前等周泽楷。

风吹得有点冷,已经是半夜了,但场馆内还灯火通明。

他无法形容刚才那一刻内心的悸动,但他想他会永远记住那一刻。

周泽楷笑得还有点羞涩,明显这些话也是鼓起勇气讲出来的。

希望,他能看到。

他想起半个月前在咖啡厅里,周泽楷坐在他对面,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,坐的笔直,也是这样低声问他。

“能……试试吗?”

周泽楷那时都不怎么敢抬头看他,只是很努力地在笑。
叶修不知道周泽楷有多喜欢他,怎么会喜欢他,但是没关系。

他会知道的。

从今晚起。

周泽楷走出通道,身后跟着一众轮回的人。

他脸上还残留着许些不可思议,他还在笑。

蓦地停住。

叶修知道周泽楷看见了他,于是点点头示意他过来。

周泽楷犹豫了下扭头飞快交代几句然后飞奔着过来。

风吹起他额前的短发,露出那双惊讶清澈的眼睛,一望到底。

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在他面前停下来还有点喘气。

他一把抓起叶修的手仔细查看,反应过来自己一时冲动做了什么后立刻松手,生怕叶修不喜欢他这样。

“还在生气啊?”

“没。”周泽楷小声回答,明显想起还在吵架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了。”叶修沉默了很久开口。

“……不用。”

真的,你不用那样在意我的感受,开心就好。

只是我想让你知道,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忘记了你,我还会站在你身边,关注着你。

夜深了,树上的蝉依旧在声嘶力竭地吼着,好像在诉说着什么。

“一个月前,我告诉你我还要想想……但现在,我想好了。”

周泽楷垂下头,似乎知道了结局。

“那就试试吧。”叶修接着说。

周泽楷惊得往后退了一步,他嘴唇微动着,似乎想说什么,又不敢说。

“看来是不愿意啊。”叶修观察着他的表情淡淡说。

周泽楷的回复是扳过叶修的头直接吻了上去。

周泽楷想说很多很多话,但无论说什么都比不上直接行动。

那么现在,你听见了吗?

我想说的一切的一切。

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年,还是一个夏天,叶修又看到周泽楷站在决赛的比赛台上,也还是笑得温柔羞涩。

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,原来,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过得这么快。

叶修走上前去,紧握住他的手。

已经第十赛季了,而现在是决赛。

粉丝们早在两人各自登台时就用最大的掌声欢迎荣耀前后第一人。

他想抽回手,却发现被周泽楷反手仅仅握住。

叶修试了几次也没办法抽开只得去看周泽楷。

周泽楷也在回望着他,眼神一如既往的清澈温和。

他忽然明白过来,不再挣扎,任由周泽楷握着。
他明白的。

不管结局是什么,我都会像这样,握着你的手,和你一起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

直到世界尽头。

白炽灯闪动,叶修逆着光已经有点看不大清周泽楷的样子。

但他清晰地听到,周泽楷一字一句地告诉他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心脏顿时更加疯狂地跳动起来。

周泽楷笑。

于是叶修也笑。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我曾经错过了你很久,但是没关系。

你想让我看到和听到的我都知道也都记得。

那样遥远的话语,透过薄薄的空气刺穿过来,似乎稍纵即逝。

只有我知道,我会小心保管着这份惊喜很多年,然后再拿出来看看,有沉淀了很久的痕迹。

之后会是什么样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,你永远站在我身边。

所以,没关系。

>>>fin>>>

如果那一天,周泽楷没有小声地说试试吧。

如果那一天,叶修没有斟酌半晌说愿意吗?

一切都会不一样吧。

那么阿北,你愿意吗?

这就是篇庆祝文w。

我知道你的回答。

永远是我愿意。

评论
热度(31)
© 闻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