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眠

他眼前十里年光,不过是一场另类的死生契阔
全职周喻党
杂食
长弧
专注HE一百年
建议天天催更↑↑

【喻黄】盛夏微光时

/第二个夏天/

风中还夹杂着丝丝凉意,黄少天半躺在长椅上,暗自叹气。

认识喻文州也有一年了,他充分意识到喻文州是怎样的人。

温柔和气,幽默风趣。

看来自己当初真的看走眼了。这样的人才最适合当队长。

他看着午后阳光静静流淌在地上,汇聚成一个个小光斑,远处,喻文州拿着两个冰淇淋蛋筒走过来。

阳光照在他身后,让他看上去如神灵一般不可侵犯。黄少天看着,又出神了。

喻文州随手递过来一个,自己也坐下来,倚靠在椅背上。

黄少天接过来却没动,只是盯着看。

“怎么?不喜欢草莓味的?”喻文州开玩笑似的问。他看出来最近黄少天有心事。

“很喜欢啊。”

只要是你给的,都喜欢。

“那怎么不吃?”喻文州向后一靠,撑着头侧过脸来。

“你说,冰淇淋融化需要多久?”

黄少天问了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。

“5分钟?”喻文州仔细想了会儿。

“应该比那还久吧!结合下现在的空气湿度以及温度还有大气压强……”黄少天喋喋不休着,声音渐渐小下去。

他安静了会儿,看着已经在融化的冰淇淋:“其实,我是想问……到底怎么了?”

“队长平时很温柔,可今天训练时也不明不白地发了顿火,然后终止了训练宣布解散,最后还问我要不要一起逃课……你以前从来不这样啊。”

“所以,能讲给我听吗?”

慢慢的,有几滴水汇聚成流,从蛋筒边缘滑落,最后掉在地上。

喻文州闭起眼睛,片刻后睁开依旧盛满温柔:“没事的。”

黄少天看着手里化掉的冰淇淋:“我还以为是我又做错什么了。是不是今天训练时旁观的人说你投篮又没中,永远的空投者……是不是不开心了?”

“他们说的没错啊。确实。我手慢,我准头差,有办法吗?”

“可是队长也很棒!每次战术都是队长制定的!可是他们从来看不见!让他们去笑啊!队长只要坚持自己不就好了吗?再说了,你要是真不开心,我去帮你还击!看谁说的过谁!”

喻文州微微眯起眼睛,盛夏的阳光照得他有点晃神。

从来没有想过,有人会真心为自己着想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黄少天开始认可他,接纳他,甚至敞开自己的心把一切都告诉他;开始的不在意,再到后来的逐渐重视,好像名为“黄少天”的种子在心中渐渐扎根发芽,现在已经牢牢盘踞在心上,无法抹去。

他一直在犹豫,要不要在它完全生长开来前就把它抑制在摇篮里,但是好像,如果真的有这么个人陪在身边,也不错啊。

“好啊。”他轻声说,“以后再有人这样说,少天就帮我还击回去吧。”

他又笑笑:“少天这么强硬啊,和我真配呢。”

黄少天蹙了很久的眉终于松开来。

“那当然!我是前锋,你是后卫。我传球,你控场。不是天生一对吗?”

刚说完,黄少天就有点后悔了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喻文州虽然意识好,传球也稳,但就是,投不进。所以后来才转当后卫,但一直有人拿这个嘲讽他。包括当初自己也是,还是太年轻好胜。

“是啊,每次我都护着你呢。要没有我,你能抓住机会吗?这叫什么?公主与骑士。”

“谁是公主啊!?我才不是!”黄少天看喻文州好像真的已经不大在意了,也就放心下来开玩笑。

其实他心里略略有些不可思议,因为如果是以往的喻文州,估计只会漫不经心地笑笑。其实喻文州也不是无懈可击啊,他也有烦心的事,也总会卸下假面。但这次,只留给黄少天看。

时间好像都刻意放慢了脚步,慢悠悠地,流淌过一整个夏天。

也就是这个夏天,黄少天和喻文州走进了彼此的心里。

黄少天觉得,他可以花上一生的时间,来慢慢地,看着冰淇淋融化,看着身边那人的笑颜。

慢慢绽开。

……

这是相识。

—<<<

/第三个夏天/

耳边充斥的尽是观众的呼喊,学生的狂热,灯光照亮球
场,汗水从额前滚落。

这是第六届全国高校篮球联赛,也是黄少天他们会参与的最后一届。

比分一直咬的很紧,但时间却所剩无几。

如果,如果,喻文州拿到球再传给他,那么……

不可能的,有声音在心底说,喻文州背对着你呢,他怎么知道你在哪里。而且,喻文州不是很不擅长远投吗?

真的,不可能吗?

一片喧哗中,黄少天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喻文州说的话。他说:“没什么不可能的。曾经有很多人认为,我根本不可能继续打下去,因为身高,因为准头差,因为种种原因。但我现在还是做到了,尽管,不在原来的位置上。”

黄少天紧张地看着喻文州被围攻,自己却不停地变换走位来寻找空当。

喻文州飞快地转头过来看了一眼,真的是赛场上最默契的兄弟,黄少天立刻会意。

找机会,黄少天当然是一把好手。

一声尖锐的响声撕裂空气,黄少天伸手接住传来的球,奋力一跃。

哨声响起,进了!

黄少天落地,转过来看喻文州却没找到他的人。

所有队员都冲上来拥抱黄少天,把他裹在最中心处。

黄少天伸长脖子想去看看喻文州在哪里,却被挡住了视线。

这么大的喜悦,他现在,只想和喻文州分享。

然后他就看见喻文州一个人安静站在场地外,不显眼,也不过分没有存在感。

好像没有比赛赢了的高兴。

或者只是压抑着没有找到人去宣泄?

他看着喻文州转身,走出场馆。

两年前是孤寂的身影,如今还是。

<<<tbc

写给双生儿的文√

#首发全职征途电杂勿转载#

这里萌新黑翎√打滚求长评求粉√

建议天天催更↑↑

评论
热度(7)
© 闻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